人在上海

开会路过上海。走之前在网上随便定了个青年旅馆。
世博期间不好定房子,好不容易这家还有八人间的床位。而且感觉这家的老板很年轻化,所以就来了。

果然老板很年轻,店员也很年轻,应该不会比我大。
而且果然同屋的都是来看世博的。他们问我是不是也来看世博的,我说不是。他们就说“太明智了!”。从他们描述的看来,他们每天排队4~5个小时,参观1~2个小时。是重体力活。一帮人今天走,其中一个小女生还说“怎么回家比出门还兴奋!”。。。

屋子不是很好,很湿,感觉也不是很干净。屋子在一楼,窗子直接面对他们的院子,一晚上都能听到那些外国小孩儿闹腾。

不过,我还是会推荐这家。因为这家的院子太棒了。
之前在网上看到他们院子的照片,还比较怀疑。结果一来还真是这样的,很漂亮。
我也就没自己拍照了。反正网上的照片也很现实的,所以我就直接down了几张照片下来
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75


他们还真养了乌龟的,在一只画了花鸟的陶瓷盆子里。我看到这乌龟的时候他还真的在石头上晒太阳。


阳光房子,靠墙那面种了竹子。我现在就在这阳光房子里面混时间。很温暖很阳光。电脑都被晒烫了。坐我对面的两个说英语的小孩儿躺在沙发里晒太阳,无所事事,明显没什么出游计划。。。


那只是老板的小狗。。。果然也是真实的。另外一只白色的小狗还被涂了粉红的指甲。。。阳光房基墙是青砖砌的,内部铺的没漆的防潮木板,院子地面是黑砂石板的,感觉很亲切舒适。


阳光房子外面的花鸟座位和大门。喜欢那个大门。


我住的房子就是在这面的一楼,窗子正对那带轮子的桌子。。。不过在那桌子上吃早饭是很舒服的

我希望我也有这样一个院子。。。

哦对了。。。店名是叫“大隐”。“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这是他们广告的第一句话,也大概就是他们店名的来历。。。就是hidden garden的意思。。。

8 thoughts on “人在上海

  1. 还真没住过上海的青年旅馆,如果不看院外的高楼,还觉得是某个小镇之类的地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