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公今天火化了

在火化场的送别大厅告别后,疯狂的人们继续在外面跳神。家公被安安静静的送了进去。

在炉前,我爸和姨夫再向家公行礼三鞠躬,算是代我告别——可惜我不能自己送家公最后一程。
我爸说当家公向炉内移动时,他还是忍不住掉泪——我是数得出来我见过我爸掉眼泪的次数的(我妈这两天是不晓得嚎啕了几次了)。

家公80年来积累的一切对他来说没有了;财富,希望,亲人,家庭,苦难,幸福,病痛,劳苦,享受,经验,历程,连同他自己,都化作一道青烟,结束了。

家公终于入土为安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爱我们的人走了,不再回来了。

2 thoughts on “家公今天火化了

  1. 有个传统的说法,最亲的亲人死了,会化做一颗星星,每天仍然关注着你。家公虽然走了,但带不走一切,那些快乐的回忆会一直陪伴你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