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的雪有点大

今年苏黎世的冬天来得特别陡。十月底的时候,前两天还穿着短袖,享受着暖暖的阳光,后两天就突然降温十多度。
两件衣服的还没穿着几天,就下了雪。
冬天就这么来了,一来不回头。
 
按计划在12月1号搬到了新家,在市中心外,一小山坡上。这地方安静得让我有点不习惯。
以前我住的房子正对公路,每天听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和更闹的有轨电车,伴着窗子偶尔微微的震动,倒也习惯了。反正我睡眠也好,睡着了就像死猪一样。
现在搬到这安静的地方开始的时候倒还有点不习惯。第一天在这边,万籁俱静之后闭上眼睛准备入睡,没想到却开始听到了奇怪的持续的隐隐的淅淅簌簌的声音,像老鼠在远处爬来爬去。这想法让我在那瞬间竖起了背上的汗毛。不过幸亏我还算镇静,在细细听了半分钟之后,反应过来,原来是我留在床边一瓶苏打水冒泡泡的声音–这我在从前还真没听到过。于是起身来把水瓶移开了,世界就真安静了。
 
在搬来的第二天就感受到了这边的冷。前几天我不小心把眼镜留在了一家餐馆,而第二天早上是我的lab presentation,虽说不戴眼镜应该也没问题,但还是决定去拿。于是晚上7点过的时候出门准备开车过去。出得门来看到天空清亮,虽然有路灯,也能看到些许星星。在这样的晴空的晚上温度通常是比较低的。那不,呼气呼得阵阵白雾,腿上感到阵阵浸入的寒气。这还算平常。我们走到车旁,Ben扯了车门好几下,就没能打开–车门被冻住了。虽然他心虚会把车门把扯下来,但最终还是用力扯开了门。然后拿出冰铲子把前玻璃上的冰层铲掉,把车内烘暖,才算开动了车。Ben的车没换冬季胎,虽然在路上有一两次小打滑,但我们还是安全的到达的目的地并安全的回来了。这次之后我们明白了这里的人为什么好多都会多出点钱租车库。
 
最近连续下雪,淅淅簌簌的两天多。一晚上醒来之后出门发现周围全都白了。以前在成都进20年经历了两场雪,就那么一点,也兴奋得不得了。这边年年下雪,完全没了惊喜,虽然还是觉得挺漂亮。于是用手机和相机照了些照片。
 

 

这张是10号那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用手机拍的,我的正在下着雪的露台和小花园,还堆着没收拾的杂七杂八。
第二天早上雪更厚了,留下了猫的脚印,哈~
 
下面来几张用相机拍的,更漂亮些。
 
                                                11号,卧室窗外,雪还在下。                                                             露台的一个角
 
 
露台。
 
 
 
 
                                    13号雪霁天晴朗。卧室窗外有点蓝天。                                                         露台外面的雪开始滴滴坠坠的。

4 thoughts on “这两天的雪有点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