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是用来打口水仗的么?

我同情胡佳,甚至觉得他的观点有道理,虽然觉得他的做法不太聪明,因为用太过活跃的向外界诉求对内压力的做法其实能改变的现状有限,而遭打压的可能性更大–事实的确如此。
 
但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他,那真的是在开国际玩笑。
不管他的立场如何,诺贝尔委员会选他的出发点在哪儿,说到底,他的所作所为真的这么伟大到了为世界人民做出了贡献么?他推动世界的和平进程了么?在他的领导下有多少人权或环境得到了改善?他不过是所作有限的说客而已。
 
在今年把和平奖颁给他,挪威那帮子人,你们真的很龌龊。
 
但这不是个例。自1940年后,诺贝尔和平奖就逐渐的偏离诺贝尔的初衷,而更多的被委员会利用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了。比如,中东政治头目获此奖人数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真这么多人推动了中东的和平,那世界就太平了。
 
世界和平的荣誉,却这样被肮脏的政治权术的口水淹没,真的很讽刺。
 
 
3 thoughts on “诺贝尔和平奖是用来打口水仗的么?

  1. 我对他持总体正面的评价。但我觉得他远远不值这个奖。颁奖给他明显是评委政治立场决定的,感觉在耍脾气。说到底,颁奖的目的是奖励已经发生的事情,而不是推动还没表面化的事情。
    况且他得这个奖也不能怎样,我觉得反而会把事情向相反的方向推。
    达赖得奖几十年了,有什么改变?反而对西藏政治愈加铁腕。
     
    不过还是欢迎讨论。
     
    我猜这是不是我的space大多数人打不开的原因啊,只有部分外漂人士才能打开。。。

  2. 我觉得我其实了解的胡佳也不是很多,但是他是不是只是一个说客,却有待商榷。人到了一个实在绝望的地步,可能做出他能做出的行为,我认为可以理解。在现在大陆政治环境下,我想了一想 觉得还是挺支持颁发给他的。政治本来就是不同利益团体间的游戏,现在还没有"one global government"的情况下,各个政府互相制约一下挺好的,否则我们都成了shee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