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要我拿什么来支持你

这里说的是“奶”
政府方面我就不想多说了。
四个字:“监管,问责”
 
 
国内的人都忙着身边的问题,想来还没来得及关心外面的反应
 
今天电车上免费报纸几乎都用头版或次版大新闻报道这件事情
50000这个数字是从那里首先知道的
原来没有虚假
 
我看不太懂德语新闻,所以具体也不知道里面写的什么
这两天没逛超市,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下架的作为
只是在海外华人网站转载的香港文汇报的一篇报道上看到了这样的消息:
几乎世界各国都第一时间做出了对中国奶品下架,停售,撤回的措施
不光是奶品,还有各种奶制品,有奶制品添加的所有制品,包括酸奶,奶酪,巧克力,饼干,等等等等。。。
即便有些产品,包括国际大型品牌,只要是产自中国,即便其中有一个批次的某种产品有查出过量的三聚氰胺,全部下架。
华人超市都遭受的大面积的检查。
 
这不但是国产奶制品产业链的重创
更是“中国制造”信誉度的重创
 
“中国产”形象本来就不算好
行行好有点良心,不要再给自己脸上抹煤灰了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国产货好不容易占有了这么些市场
拥有了支持者
请有点自知之明!!
伤透了自己支持者的身心,现在谁还敢用国产?!
 
现在普通奶农很惨,
以前黑钱红钱都被中间商终极商赚去了,奶农拿一点皮毛
现在中间商终极商倒了,奶农卖不出去亏到流血
真不公平
 
P.S.我其实不想当愤青的
11 thoughts on “国产,要我拿什么来支持你

  1. 新加坡 香港 台湾今天查处大白兔奶糖有melamine 明天查处植物性蛋白也有melamine我还看到出口到法国得沙发也让人生病了。。。我当时第一反应是看冰箱 看看我从中国超市买得东西是哪里生产的

  2. 哈哈, 我发现在德区的家伙怎么看问题越来越偏激啊, 哈哈, 看问题都“简单粗暴”了啊, 哈哈~ 一句话, 中国的问题是很复杂的。。。。和瑞士这种世界犄角旮旯里单一经济国家完全不同嘛, 很多事情也不用操心。。。中国还是在进步中, 尤其是在这个方面。。哈, 估计咱们小时候吃的更邪, 可是从来也没听说大白兔出问题, 哈, 那时候估计根本不检查, 检查出来也不报道。。哈, 进步就是好事嘛~~ 

  3. 楼下的,不要老是给我戴高帽子
    咱们就事论事,这件事情想来绝大多数人都处于愤怒的一方
    我当然知道在进步,但这件事情实在是有点大
     
    70年代80年代早期的国产货质量过硬,那时候检查严着呢,那时候买的东西随便用10多20年都没问题(当然那时候的东西相对工资来说都很高),人心也比现在简单得多,害人赚钱这事儿做的人绝对比现在少得多

  4. a…你知道嘛..我仔细看了下…居然分大部分中国的网站上写三氯氰胺和三聚氰胺的都有..大家看都不看就乱转载…之后我想找找到底是啥竟然找不到….好歹给个拉丁文嘛…
    我看你写的是三氯氰胺, 我做化学的现在, 三聚氰胺和三氯氰胺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三聚氰胺 ,Melamine,就是咱们说的密胺, (wiki来的应该不会错)就是做白碗那玩意, 那东西微溶于水..1点多克每升在20度的时候, 可是中央台新闻上说三鹿厂出产的最多的有2000多毫克每升的, 就是2克多. 我是真不知道怎么容进去的, 难道加热到300度?

    三氯氰胺英文名查不到, 胺基氰:cyanamide, 三氯氰胺应该是tri-cholride-cyanamide之类的, 总之绝对不是一个东西,你想这东西是无机盐, 上面那么是polymer, 高聚物啊, 无机盐我感觉溶个几克肯定没问题, 但是高聚物…只能有机溶剂吧. 可是要是三氯氰胺, 这东西怎么能提高蛋白含量呢, 蛋白是测氨氮含量的一般, 我读大学的时候测过水的, 无机物绝对跟着没关系啊..你也知道蛋白质…氨基酸..无机物..这些区别, 问题要是三聚氰胺, 又怎么容进去的?
    我查了中国的报道, 大部分都是混着说的, 说三聚氰胺的比较多, 我查了三鹿厂的网站也是说三聚氰胺, 不过咋溶的他没说…就算他是先溶到有机溶剂里, 比如甲醇, 我也查了, 他在甲醇里的溶解度也不大, 你可以换算, 溶解2克多了三聚氰胺要甲醇溶液小100ml, 而且最主要的问题是有机溶剂遇蛋白, 蛋白是绝对100%要沉降的, 蛋白变性你肯定也知道, 我们做提纯天天就是这个原理, 牛奶里都是蛋白, 要是甲醇加进去, 不是要全都成块了?两面都完全说不通.
    咱们做科学的, 要很谨慎….你先给我一个能让人很信服的原始报道? 你不能..所以新闻这东西真的不可信…我现在比较倾向于是不是有人要整三鹿呢? 咱真不知道..只是这事没有你说的那么简单….

  5. 小豆子,严谨思考是好事,但是光打脑袋不仔细查查还是不好的。
    首先,你不要去看小报。写小报的人字都认不清楚,对一半错一半的。别信。咱们以新华社为准。我查过了,全是三聚。。。啊。。。我原文中也是写错了,不好意思。我认错。
    好,的确三聚氰胺是微溶。但微溶的定义是1g能溶于100ml~<1000ml的溶剂当中,常温下。既然你都查了wiki,那你应该看得到溶解度啊,3.1g/L (20C)。再加上牛奶不是水,是含有脂肪的悬浊液,那每升牛奶能溶解的应该还大于这个量。所以你说他们查到每升2g多的,那完全可能。如果是奶粉,固态的,那理论上说随便加多少都可以。再者,冲奶粉都是用开水冲的,至少是热水,而且冲奶粉都没有是完全溶解完再喝的,有点沉淀都觉得是正常的。三聚氰胺在100度时三聚氰胺的溶解度能达到5.14%,所以在奶粉中没查出50多g的算他们还留了一手了。
    另外,两个概念错误,三氯氰胺也是有机盐(有H有C有N还说无机)。三聚氰胺怎么是多聚呢,才三而已,还是小分子,多聚一般至少说几十聚嘛。三聚最多说oligamer。
    有人整三鹿的想法我觉得那是yy,毕竟不是只三鹿一家,缺乏根据。当然完全推到所谓“不法奶农”身上,那也是放屁。基于污染的集中于他们的低价产品的事实,可以推测,即便不是他们自己在生产过程中自行加入,或者指示奶农或所谓奶霸加入,那也至少是了解纵容这个情况的。低价产品利润低,那当然要使劲降低成本嘛!

  6. 就是3.1吧、、昨天我看新闻又说又检测了。。。5800多毫克每升。。。这也能都溶进去?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