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不是真的

 
忘了是什么背景,一家人在街上走着走着。。。
外婆忽然由于心脏病倒下。
我爸正抱着她往医院跑。。。也许是宿命,外公也突然由于心脏病倒下。。。
我扶不动。。。但还是被谁抱去了医院。。。
我一边跟他们跑,一边握着我外婆的手,说“撑住,就算是为了我!”
但外婆却露出从容的微笑,说要告诉我遗言。。。
她说了什么我忘了,很短一句,鼓励我之类的。。。
但那微笑。。。那微笑。。。来去无牵挂的微笑。。。。现在都在我的脑海里。。。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的心嘣的碎了,难以承受的痛苦把我击倒,全身无力,跪倒在地上,再也握不住我外婆的手,眼睁睁的看他们跑向前面。。。
 
医院里找医生,在急救室外面看里面医生急救,我在病床前。。等等画面像影碟快进一样呼啸而过。。。
 
猛地我似乎还是跪在原地从没进去过医院,手里却拿着两老双双去世的死亡通知书
他们真的去了。。就这么忽然的去了。。。
 
悲痛像洪流一样涌上喉咙,我控制不住仰天嚎啕
只有用尽全身力气的哭才能发泄
吼到脑袋胀痛,
吼到呼吸困难。。。。
 
我真的呼吸不了了,于是惊醒过来,嚯的捡回一口气,心脏还猛跳得难受
眼泪却停不住的哗啦的流
 
 
 
又是噩梦。
 
 
 
 
大概是昨晚睡觉的时候头靠暖气太近被烤傻,
大概是内分泌失调,
大概是睡得太晚,
大概是工作想太多,
大概是因为前一天(周日)是中秋节不能跟家人一起吃月饼,
大概是那天打球之后肌肉累到痛到神经也抽筋,
大概是都有。。。
反正,昨晚又梦到我外婆外公了,又是噩梦。
 
 
以前几乎从来没梦到过他们,好梦坏梦都几乎没有。
今年似乎突然变多。
好梦记不得。但坏梦好几次了,大都是关于他们身体不好的。也有父母的。
今年夏天我提前回家说来还跟我那之前做了两三次坏梦让我有点伤感有关。
 
小时候从不知道想家。现在尽用这种挺折磨的方式想。
原来想家也是要还的。
 
上周日中秋节给他们打了个电话,听说外公气色比夏天的时候好多了,应该安心些才对。
跟外婆说过年争取回去一趟,从声音听得出她脸上笑了。
还是有两三年没在家过年了。
 
哎,这些乱七八糟的梦,应该是一个游子潜意识里对家人的愧疚吧。
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我没在你们身边,对不起你们,我该得的。
就算现在经济不好,也得吃好穿好,别对自己太苛扣了。
你们保重。
 
 
One thought on “幸好不是真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