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割舍不掉的向往

第二年开始之后,工作突变得紧张起来
去年周末还可以到处走走看看
今年周末就只剩睡觉养神的份了
 
像以往一样,这周也很累。
好不容易到了周五,本打算早点休息
结果在网上一逛就又逛到了凌晨一点
是什么那么有吸引力呢?
 
是山。
 
每每感觉到现实生活的压力时
总会在下意识中想到那些山
 
那蓝天下,延伸到地平线尽头无穷无尽的山
那稀薄的空气,刺眼的阳光,芳香的泥土,无声无息中悄然繁荣或逝去的生命
黝黑的皮肤,害羞的微笑,和善意的“扎西德勒”
 
只有那时候,才能无比强烈的感到自己的存在
自己和世间万物共同存在
 
何等清晰,何等美丽!
 
 
每每回想,这些印象都会像电影胶片一样在脑海中一一闪过。
那是一种难以言状的想念
 
看过那一片山后,感觉也许世界上再也找不出什么地方能让我更加魂牵梦萦了。
 
 
在世界的另一端,生活在号称世界上最小的国际大都会,夹在小气的阿尔卑斯山脉中
在想念的时候,也只能在CNG网站上看看报道,看看图片,用别人的意气风发聊以自慰
 
之后免不了轻叹一口气
问自己何时才能像那样,闯荡得无边无界,
无怨无悔
 
 
 
 
 
 
 
找到了些材料,想自学藏语
 
 
3 thoughts on “那割舍不掉的向往

  1. 你太厲害了!我想了很久 想不出  一般的人 學藏語的理由。除非是朝拜的人 我覺得, 我不知道你怎麼覺得?

  2. 另外 我再看了天葬這個書以後 都懷疑起  我能不能上高原了。看看這些年我的鍛鍊情況 和政治局面吧人類真好玩~~btw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