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回来了!

 
我是说音乐,就是现在你听到的这首大名鼎鼎的《十二梦幻曲 piano solo》(也有人翻译成十二幻梦曲,随便啦!)
 
我大概是06年在某人的外文OST网页上无意找到的,当时并不知道这首曲子来历,只觉得听得如梦如幻,便用来做了好一段时间的背景音乐。但后来突发奇想的换了几次音乐之后想要换回来却再也找不到原来的网页,也找不到这个版本的了。
 
似乎后来《十二国记》的原声大碟大火,也红了编曲梁邦彦(日本籍韩国人)和其中的二胡手贾鹏芳。我才知道原来这是其一大碟的尾曲。
 
我是喜欢看漫画的(至少以前很喜欢。但后来不知道出版局怎么想的在大概我中学的时候开始禁止引入日本漫画。先我们还可以找到大量的粗燥的盗版,但后来盗版打击严厉,盗版书也找不到了。可怜中国的孩子们,本土的漫画事业不成器,又没得正当渠道引入的高品位日本漫画,就只能要不打电脑游戏,要不去弄各种乱七八糟的低品位变态淫秽的日本或仿日漫画看了。在这里抱怨一下。。。),但一直不喜欢动漫。如果动漫连续剧都有宫崎骏动画电影的功力,那就精彩了。出去好奇,我在网上搜了一些《十二国记》的视频,大概看了两眼,图像并不比其他同类高明,所以也没想去看,虽然故事获得了广泛好评(看了看故事简介,设计几乎照搬我小学/中学看的《魔幻游戏》。涉及历史文化的探险故事异常吸引我,当时我集齐了一整套大概20来本,但是在中学毕业时“借”给一同学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哭死…所谓从一而终,我也就不太愿意看这个仿照版的《十二国记》)。虽然图像毫无惊喜,但是原声音乐可谓荡气回肠,过耳不忘,余音绕梁。
 
虽然这几张大碟在网上的资源不多,在我坚持不懈的搜索下,我还是听到了4个版本的theme,中式交响版的(开题),包括你们听到了这个有两个版本的钢琴版(另外一个是钢琴加少量笛),还有个二胡版的。
 
其中这个版本是我的最爱。它不像另一个钢琴版那样如流水叮咚,却暗中透着丝丝苦涩。宁静,清幽,与世无争。雨后竹林湿青衫,凉意袭人。有些冷清,有些寂寞,只有借些苦酒,聊以略浇清愁。世间纷争,就在这滴滴酒与雨中,落下帷幕。
 
知道小学时候常常照搬的说法“丝丝拨动心弦”是什么感觉么?听听就知道了。
 
 
2 thoughts on “终于找回来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