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壮举-1

 
我悔过!!但是我没看到有只保存不发布的选项喃…?今天实在写不到几个字了,瞌睡来兮了…明天继续…现在改分集发布…
————————————————————————————————————–
 
前几天我跟Innes(我现在的房东老太婆)吃饭,说到欧洲的国家似乎到了周末人都不见了,中国的周末是人全都涌到了街上,是很大的一个文化差异.她说,(至少在瑞士是这样)如果没有特殊的许可,比如在主要交通枢纽,如飞机场或火车站的店面,其他的店面在休息时间(周六5点后和整个周日)开店的话,是犯法的.好吧,又见识了,他们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来保证公民的合法休息时间的."那既然啥都不开,你们周日都做些什么呢?"这其实是很多中国人都想问的问题."主要是运动吧,去湖边游泳晒太阳,或去徒步等等啊,然后很重要的就是家庭可以利用周日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因为很多家庭的成员都散布在全国各地,即便是同在一个城市,成年后的小孩也’应该’搬出去独立住了)."
Ok,首先,德国人或者德国裔人(虽然瑞士德语人拒绝承认他们的这个origin)是很爱运动的.他们说,英国人的典型形象就是有好阳光就抱一堆啤酒躺在草坪上晕晕乎乎的晒太阳,晒成"英国虾",而德国人的典型形象就是背着个背包到处跑.
似乎这个引子长了点.我是说,既然这里周末的确没什么"商业娱乐",那我也就只能adopt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了.先说说上上周(12号)吧,我从住的地方,苏黎世的西北旮旯,沿着Limmat河,一直走到市中心的Institute,给家里打个电话,然后又走到了苏黎世西南旮旯的Uetliberg,上山,其实就是想拍个夕阳西下中的金色苏黎世,结果等到了7点过一点夕阳都没有,等得没耐心了,又下山去,走到市区,8点过的时候,发现居然有夕阳了,唉,就只能排到个小房子顶,算意思了下(见8月12日相册)…本豪情万丈得想再走回去的,结果下了山之后不久发现困得不行,还是坐电车了.结果在电车上真的瞬间入睡了.从我住的地方到Uetliberg如果全程坐电车的话得40分钟吧我估计…好,如下图那红色绿色蓝色的就是那天的行军路线:)
 

 

7 thoughts on “周日壮举-1

  1. 貌似走了不少路,有没有30公里?我可是参加过三十公里徒步的哦!建立把地图再放大点,把左边切一点,这样会看得更清楚一些。 

  2.  你好象有点走得哦
    周末不开店有点闷哦,不过我现在也不周末上街,人太多了,真的一到周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那么多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