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上最近的一些点滴

Summer School
还是从一个月前没说完的开始.不过都过了这么久了那就用简略版的吧.
现在回想起来,那三天在山上的日子是阳光绚丽,放松,有趣,开心的.在忙碌压抑的实验室生活中有这样的一个break真的是很舒心的.
但是,就像有些有些同学已经问的,为啥我说是"感觉我的学生生活刚刚开始呢"?
诚然,远离实验室远离城市的小山村是美丽的.但更重要的是,在来了半年之后,终于有了这么个机会,能像真的学生一样和那些"同学"们混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的喝啤酒,卷香烟,坐在山坡上学吹哨,在草地上狂奔,爬树上的小房子,躺在地上晒太阳,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聊实验室的八卦…
开心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恋恋不舍中回到阴郁的苏黎世,朝9晚7的实验室又这样没日没夜的开始了.刚刚萌芽的脆弱友谊,该用什么来灌溉?

 
Zürich Fäscht (05/07晚~08/07晚)
据说是三年一度的盛事,很幸运我们赶上了,而且老天很给面子,连续下了很多天雨,居然这两天天晴了起来,还真像夏天了.
好像这节也没什么理由,也不知道最确切的翻译是什么,暂且叫它"狂欢节"吧.
苏黎世和周边(也许还有更远的地方)的老老少少都涌到这儿,拥挤程度完全可以用"摩肩接踵"(居然这儿也可以用这个词).像其他的盛事一样,市中心一块儿被隔离起来,不通车,摆满了卖吃的卖喝的卖玩儿的卖唱小摊儿.湖上架起了大型的水上滑梯,跳水台,还有表演杂技的钢丝.每天晚上10点30还准时开始在湖西面放半个小时的大型烟火.煽动的DJ,重节奏的club music,摇晃的灯光随着节奏胡乱舞动的醉醺醺年轻人和性感的女孩儿,满街的垃圾,还有那些大型玩具上的尖叫,让每个人的荷尔蒙都升高,不由自主的和周围的人一起尖叫跳动.
整个城市都疯了.
我并不是一个疯狂的clubber,但是偶尔有这样的机会放肆的尖叫一下,很爽!
 
 

找房子
不要以为我天到黑都有好耍的.我只是把好耍的都写下来了而已.郁闷的事情很多.工作上的压力这儿就不说了.生活中一大郁闷就是:我居然到现在都还没找到房子!!太多次的希望和失望,把我练得有点波澜不惊了.前几天晓蕾同学发现我的签名档"我还在找房子"都两个月了还没换,都惊了.没办法啊,不放弃,很痛苦,但是放弃,更痛苦.所以还是取其轻算了.希望早点结束这个depressing的apartment hunting,因为毕竟实在不是什么开心的过程.
 

家人和朋友
家人么,一切安好,至少老一辈没啥大闪失,就OK了.
哥在北京的工作安定下来了,3000的小工资,居然能每个月省下一半寄回家,倒是越来越懂事了.听说可能年底要和女朋友结婚了.我虽然是有点怀疑他有没有准备好,但是看看他俩过于波折的四分四合,终究还是希望有美好的结果.
姐考了两次研终于还是读了在职,于是就有了学费压力,再加上姐夫也开始读研,工资较之前降了一大级,于是两个人在经济上吃紧.希望能坚持过来.虽然姐一切平稳,我还是一直为她可惜.以她泼辣的性格,在大学当老师实在是可惜.但是她爸对"女娃儿不要去闯要稳定"的信念的固执和对姐的强硬控制,让姐不得不不断的放弃她一个个的计划和机会.现在的平稳,真的就可以让她幸福么?我希望她有天还是能做自己的选择.
经过几番波折,阿戴和puyy似乎都分别找到了让她们有感觉的bf.祝她们开心啦.
貌似石莹垒在英国闪电结婚了,小小惊讶一下.
前几天yinqiye发给我水源上的一个帖子,居然是我们院的某两人结婚了,在闵行拍的一套照片.熟悉的场景,勾起了不少回忆.和他们不熟,但是还是祝福他们.
中学同学中倒是红色罚款单不断,倒也不惊奇.但是今天居然在初中校友录上看到一个女生的小宝宝的照片…OMG!!实在是不能不说是震惊啊…都当妈了,不晓得她的心态是啥样子的喃?难以想象…相比之下我的心理是不是太不成熟了点…?PS这家人这些是凑齐三头猪儿了,才喜剧得~
姜洁同学最近换了个新工作,貌似开场不顺.Simon在晃悠了一年之后还是在上海药物所找到了个小小RA的工作,拿点可怜的小工资.这肯定不是他的出路.但他娃娃似乎还没咋长醒,自己还没啥成熟的想法得.Jenty同学前段时间叫嚣着要回青岛开分公司,但是不晓得是不是先头吼得凶后来就只有一根葱了.程瑜状况不明.明仔失踪.Sissi找到工作后也很少冒泡了,不过至少知道是开心的忙碌着.Savio同学到目前申请顺利.中学那些兄弟些嘛,基本都稳定下来了,只是好几个似乎都累得不行,经常加班.暗暗担心一下.30岁前的确是靠青春靠体力吃饭,但是不要透支过度.前段时间Savio同学转发的那个中国精英过劳死的名单,还是比较触目惊心的.大家共勉.啊..YY是不是在上海哦?好久没看到她了,不晓得这次回国联系得到她不.
我爸今天北京时间凌晨从甘肃回家了,工作也顺带稍稍在戈壁滩,沙漠和敦煌小逛了一圈.今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一连说了不下五次"太美了".说得我心理直痒痒.是不是这次回家要把再进亚丁的计划改一下呢?恐怕是时间不够啊唉…其实祖国有太多太多的美景,不是欧洲是能够比的.虽然别人也可以羡慕我可以去少女峰,可以去意大利,但是我真的不晓得我是失去得更多还是得到得更多.
我身在外,不能和亲爱的家人和朋友分享太多,但是我还是很爱你们,经常会想你们,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今天
不晓得是睡太久了还是有些感冒,今天头有点疼,晕乎乎的.下了几天的雨,今天放晴了,于是决定出去走走.
不冷不热很舒服.
Limmat河涨水了.河水划过河底的石头,泛起片片小漩涡.看着河水,想起五通桥的祖祖家门口岷江夏天涨水的样子.小时候偶尔去那里游泳,河边有很大的黄(木角)树,是太平天国时留下的;我每次回去,三姑夫都会划着一尺宽的小渔船去河里打"花猫鱼"(鳜鱼)给我烧他们家招牌的"贺家鱼";继而又想起那时候去祖祖房子后面的山上的竹林中的小溪里搬螃蟹,被蚊子咬得一身红疙瘩…一点,又一点的回忆,就像弹在竹叶上的雨滴,嘀哒,嘀哒,清凉着心里某个地方.但五通桥不是苏黎世,那条河现在已经被污染得泛昏黄的泡沫,河边那些三五人抱的大树也是在公路扩建的过程中砍伐的砍伐,病死的病死了.后山倒还好,只是小溪早就消失了.
河上几个光着膀子的年轻人滑着充气皮筏顺流而下,大声说着笑着,很开心的样子.羡慕.
想着想着就已经走到市中心了.今天城里的stupid tourists也很多,一个个都拿了照相机东拍西拍,惊讶于苏黎世湖的清澈.
没带地图在身上,那就随便走吧,在苏黎世走丢是很困难的.湖西面还没怎么去过,于是就朝那边走去,一直走到快出苏黎世市区地界才倒回来.湖西面是富人区,有漂亮的老房子,安静的公园,和连串的帆船俱乐部.人们在湖边慵懒的晒太阳,喝酒,聊天,或者看书;水温不高,但孩子们一样在水里笑着闹着.天鹅爸爸妈妈带着丑小鸭在水上晃晃荡荡,看到有人接近便都凑了过来等面包.樱桃落光了,葡萄还又青又硬,路边的black berry开始黑了,却还很酸.阳光透过树叶,在路上,椅子上,脸上斑驳着,跳跃出无声的音乐.湖中的喷泉撒出一片水雾,在阳光下映出一片七彩.
我很喜欢一个人在没去过的地方随便走随便看的感觉,一种轻松自由的感觉."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无须伤感,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我没带相机,只有手机,不要期待太高,将就看吧~
 
 
 
 
 
 
12 thoughts on “补上最近的一些点滴

  1. 的确,独自在外其实好多辛酸郁闷都是不能写到纸上的,但是我觉得舒缓同学一直还是那么可爱(你那两个小辨儿)懂事(那篇朋友家人).
    我们祖国真的有美好的大好河山(以前觉得是教科书吹牛,现在觉得真实在).好久不上校友录经你提醒上去看到了PS娃娃的照片,简直觉得我还是没长醒别人宝宝都有了,差距啊.随便写了点,最近也很郁闷和彷徨(好久不用这个词了),拨开云雾希望能见到蓝天!
    完毕,上班了!

  2. to青蛙:所以不敢把照片放大三…
    to YeeRann:小辫子纯属为了坐车舒服,我平常也不是那么可爱的哈… 

  3. 你把我名字写错了!!!!!!
    还有,你的手机已经很高级了,我的手机已经恢复到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地步了 

  4. 好多的字呀!我终于上完第一天班了,看了整整一天的网页,居然还发现了一个错误。目前在反省人生中。。。p.s程瑜目前在军训中。 

  5. to 晓磊:sorry sorry..这下对了嘛?不要跟我说还是没对..手机可以拍照片还是很有用的,可以随时偷拍 😛
    to 姜洁:你到底上的是啥班哦? 程瑜在军训?!莫非倒回去上大学了还是?!
    to 阳光小茅草房子:结果还不明了还是板上钉钉只剩等而已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