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在瑞士的学生生活现在才真正开始了

今天打电话回家,在我爸的指点下,才反应过来Summer School的最确切翻译应该叫"夏令营".
 
—————————————————————————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出去玩的机会.这是我的"座右铭"之一.
 
谢谢Christina在我还正式注册为学生之前转发给我了D-BIOL(生物系)的夏令营的邮件,连地点和活动安排都没看清楚,就和Diana(当初和我一起面试也同样当时还没正式注册的罗马尼亚女孩儿)一起报名了.况且还不是自己掏钱,有什么理由不去呢?走之前查了下天气预报,整理状况不太乐观,但似乎下雨的机会不大.可是Lena(一个俄罗斯jj)却悲观了些,在出发前一天决定不去了.但是事实证明放弃实在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走之前才匆匆查了下google map,这个小地方原来在瑞士东面,在Davos和Chur的北面,Liechtenstein(列支登时顿,这个小小的国家原来在这个塌塌~)的南面.当时还真想趁这个机会去这个小国家看看,反正又近我又不需要签证,但是实在没时间准备,而且我的护照正好寄出去签证了,所以还是只能作罢.从ETH Hönngerberg出发要坐三个小时的汽车,在瑞士来说已经很远了. 三个小时之后来到Schier,在一个荒凉的空地等转车,坐post bus.我之前以为这里的post是"之后"的意思,看到这个像依维科大小的黄色小bus才反应过来,这里的post是"邮政"的意思.去那种"深山"里面,邮政系统又驮信又驮人.上了路理解了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坐大巴上去,因为路又陡又窄,急弯又多,和川西北那些山路有得一拼–只是路面质量好得太多–大巴上不去.
6 thoughts on “感觉我在瑞士的学生生活现在才真正开始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