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影评一下 之二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
(强烈推荐)
刘金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做冯巩的新搭档
找了半天没找到一张能copy的海报,只有弄一张剧照在这儿了.
冯巩导/演过好几部电影,不过貌似我只看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和这部,便已按耐不住现在立马宣布:以后冯巩的电影我必看!!
冯巩,其貌不扬,三角眼,橄榄头,佝偻着的身材,要被保安当成上访群众的气质,这辈子想都别想像章子仪张艺谋那样闯进好莱坞—-其实他压根都不屑那些红地毯和闪光灯.
就像好的文学作品一样,好的电影,不是上亿元的垃圾,而是能用平实的语言,深刻的体现整个社会的面貌.冯巩对普通小人物和社会现象的真诚关心,让他拍出一部又一部平易真实而又绵里藏针的好电影.
"当干部的,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从德育课老师口中说出来,和从王喜(冯巩饰)口中说出,绝对不是一种效果.这社会,太多喊口号的,太缺真能做到的.
不过您要相信,冯巩拍出来的片子,绝对不是那种煽情得让您起鸡皮疙瘩的.王喜这个坚持原则的"干部",绝对不是一个充满官气的符号.他是有官气也有骨气,但同时和片中另外那些小人物一样,都有人性的弱点,有痴气,有稚气,怨气,豪气,也有小气.片中每个角色都活生生,有血有肉,你能从他们中间看到你身边人的影子.
片子在轻松幽默中针砭时弊,朴实真挚,韵味厚重,实属上上品!
 
————————————————————–
赤壁
 (未知)
这部电影放在这儿纯属计划外产物.关心中国电影的地球人都知道,这部电影还没开机呢.
即便还没开机,也没赶潮流的选秀,这部电影的动态还是牵动着千万潜在观众的心.
今天又看到了两个报道,一是影片在河北境内的几处耗资千万的外景场提前曝光,一是饰演小乔的林志玲已开始在北京受特训(绝对必要).
 
关于林志玲的讨论已经很多,对小乔这个角色我也不太感兴趣,所以在这儿就不说了.在这儿随便说说几个推动情节的主要男演员.
 
首先我刚刚才知道有张震加盟,饰演孙权,喜出望外.爱死张震了绝对不会错!哈哈~但是不知道孙权这个角色在这部戏中的分量有多少.在央视版的三国中,孙权好像没什么戏分,感觉他就这么坐在那个位置上撒手让底下的人干去,自己在那个位置上没啥表现.说穿了我都记不得央视版中孙权那个演员长个啥样.如果在赤壁中孙权也是这么个角色,那张震这个天才演员放这儿也太大材小用忒浪费了点儿.其实不管演义中怎么写,作为一国之主,孙权一定有他的高明之处,还是值得挖掘.(另外,千呼万唤使出来的<吴清源>终于日前在上海上映.拍完了两年,一直是墙内梅花墙外香,差点把田壮壮急出毛病来…八卦暂且不谈,俺等这部电影也等了好几年啦,不晓得这样的高水准文艺片好下载不,谁看到了DVD帮我留一分哈!)
 
貌似周润发兄已经退出,周瑜已经改由同样重量级的梁朝伟饰演.梁朝伟对心理的诠释的细腻那是没得说,忧郁的气质也和最后气到吐血而死的周瑜的悲惨结局似乎也符合的恰到好处.只是有点担心梁朝伟形象的气度小了些,还有些担心他和张震扮演的孙权站一块儿像不像臣君,因为两个人外形上似乎都是属于一型的…
 
一般情况下我还是挺喜欢金城武的(我…毕竟本质还是女生嘛,嘿嘿~).金城武似乎也同样比较擅长心理演绎,但比起前两者来还是差了些.但是长得太帅,有的时候也是弱点.这么帅的人怎么能去演谨慎小心考虑周全的诸葛亮呢?跟大胸金发女人等同于没脑子一样,他的外形实在太漂亮(且不说偏西洋的风格),给人的感觉就是绣花枕头的嫌疑大了些.况且他给人的印象都属于那种慵懒不羁,不修边幅的浪子形象,饰演心思缜密的孔明…我个人还是比较怀疑的.或许让张震来扮演这个角色比较合适?
 
另外,在这张关系图中没有放出照片的两个重要角色,刘备(尤勇饰)和曹操(张丰毅饰),我专门goo了一下这两个演员.原来都是咱们眼熟得不得了的绝对演技派的大陆演员.对他们,我绝对信任.只是…按我对这两个角色的理解,一个忧柔(或者说怀柔吧褒义一点)假打(四川话,就是"装B")(刘备),一个大气睿智(曹操),似乎应该把这两个演员对调一下比较好…
 
 
    此乃尤勇                  此乃张丰毅
 
对于导演,我只希望吴宇森式的暴力美学痕迹(典型请参照<变脸>)在这部应该是厚重的历史片中不要太重.
 
总的来说,对这部电影还是无比的期待.
 
最后,希望宇森兄不要步陈凯歌陈红在香格里拉大搞破坏的后尘,不要伤害中国老百姓,一定,一定要做好善后工作…
 
 
 
Advertisements

7 thoughts on “随便影评一下 之二

  1. 冯巩的电影,俺也看过几部滴,八错。
    别提什么好莱坞了,我觉得这个好莱坞的存在,对于很多国家的电影业的冲击,或者说起到的效果,是坏处多于好处的。

  2. 同意一点,曹操和刘备的演员应该换。
    还是很期待这部电影的。
    俺是诸葛迷,觉得金城武可能有点破坏传统的诸葛的形象

  3. 哈哈哈握爪,我也欣赏张震好多年咯~从他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到《2046》到《爱神》,基本没得烂片哈!(人家连《天下无双》都是王大导演监制滴)

  4. 突然发现这里没有自己的留言,估计是上次看完忘了留了,呵呵
    很喜欢冯巩的片子,有点味道
    说三国,同样觉得金城武演诸葛亮有点没对…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