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窗外小教堂顶

 
 
8:30pm, 晴. 1/125s, F6.3, ISO100
 
为啥我不能拍出来那些能拍出来的那种感觉清晰度超高的效果呢?是镜头不够好(我就是用了个标准镜头)还是一定要架子??
张弛看到的话请回答请回答!!!
———————————-
按照张弛同学的提示,再加上我自己的琢磨,PS了一下以上那张图,除了他说的以外,还增加了锐度…果然有效果啊~学到了一招~
另外以下是刚刚拍的阳台上的花花,没有PS的和PS了的哈!不过似乎这张PS得对比度太大了点…
 
 
———————————-
另外影评又多加了四部电影哈
14 thoughts on “我窗外小教堂顶

  1. 姐姐, 你要自己手对焦啊……我看你用的都是自动对焦的, 焦点是整个房子啊, 你把那种有上半圆和下半圆的那种手动对焦调出来,对着顶对~

  2. 小豆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佳能能自动对焦的镜头都这样,但是我这个镜头是没有那两个小半圆的,手动对焦很不好弄.另外我觉得应该不是对焦的问题:看到白色墙面上凹凸不平的纹路了么?应该说自动对焦还是可信的.我怀疑得是细节的对比度不够大…但不晓得咋改进…所以还请张弛张弛!!

  3. 细节的对比度不够大?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下半部分阴影比较重 再加上房顶深颜色 所以看着比较暗淡 是不是感觉色彩不够亮丽? 
    具体怎么弄 我也很难说清楚(因为我也不是很董) 只有凭感觉 你用photoshop或者DPP里的曲线工具调一下 可以使暗部稍微变亮一些 然后是色阶 左右拖一拖 最后看一下直方图 最好是从暗部到亮部都有 那应该细节就不错了 至于色彩的话 你调一下各个通道的对比度和明度试试?不知道是否有用
     
    PS,楼上说的有两个半圆的是裂像对焦屏 由于现在使用的都是自动对焦镜头 所以裂像对焦屏不再出现了 他不在镜头上 是在取景器上

  4. 哇哈哈,那个小半圆,哦,裂像对焦器是在取景器上啊~:P白痴了哈,哈哈.不过想想也是,如果实在镜头上那会在图上留下小园的影子的.
    所以你们的图都要用PS嘛?

  5. 花这张搞得有点过头了哈 呵呵 教堂那张头顶上的云的白色好像没有细节了
    佳能单反出来的照片一般都比较素 保留了比较多的细节 算是为了后期的调整 所以一般照片都需要PS
    不过你可以在机内设置 锐度 饱和度什么的

  6. 哈哈我还是觉得花那张还不如不P
    啊我就只顾到看房子了忽略了云了,受教受教!
    哇如果每张都PS那我们这种属于乱按型的岂不是累死了…好照片果然不是轻易就可以出来的啊~

  7. 被樓上教育, 不服啊, 那個半圓東西肯定是在取景器上啊, 在鏡頭上不是擋上照出來的東西了。。。鏡頭怎么都是個透明干凈的玻璃。。單反鏡頭和取景器的光路本來就是一個嘛。。。不過要承認的是原來我80年代canon A1 理論已經過時了, N年沒好好照相的我真是不知道世界變了, 我哭。。。哥們第一臺用的是老爺抗日繳獲的德國產leica呢,過卷都要估摸著過,沒個標尺都。。看樣子不把我的寶貝給舒緩瘦一下是不成了。。我愛全手動!又沒錢洗膠卷。。。 (完全不知道數碼單反的老資格攝影荒廢者的蒼白辯駁。。。)

  8. 突然想起很早之前,中国国家地理上的一个道歉,内容是说由于工作疏忽,错误使用了PS过的照片。ms这些杂志是不让用PS图片的。类似的,听说国家地理也是这样。对那些摄影师的崇敬之情简直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