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国际”儿童节 及其他

活了20多年了,似乎从来没想过世界上居然有小朋友(包括以前是小朋友现在是大朋友的朋友们)居然会有不知道这世上还有儿童节这一说的.
(画外音—"我的天啊,太惨了~")
最近才发现,原来西欧,中欧,美洲人都不知道,大洋洲人应该更不知道,其他亚洲国家人没问.
于是回顾了一下儿童节产生的历史.
这事儿虽然跟德国(法西斯)有关,但却发生在捷克.而数年后召开的啥国际儿童妇女大会又是在莫斯科…所以很显然了.所谓的"国际",倒也没错,只是仅限于俄罗斯,中国,和东欧那些少数和伟大的共产主义挂钩的国家.
所以咱们还是可以在那些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人面前炫耀一下咱们美好的童年…
 
————————————主题与重点的分界线———————————————-
 
俺又开始找房子了.
离开了学生宿舍之后才发现学生宿舍是多么可爱,虽然装潢没那么漂亮但是一回去随便你怎么乱丢东西,半夜三更洗澡也没人管你.跟一个有良好生活习惯的非常nice的房东老太太同在一个屋檐下实在是…累啊…
趁快放暑假的high time俺就又想搬家了—-虽然找房子很累但是为了长期的不累我还是毅然决定:长累不如短累!!
于是这么打算的:要不找回学生宿舍,要不就找个单间的apartment.
学生宿舍太抢手.当然咯,福利性质的东西,便宜(只是相对而言哈)又设施齐全,一窝一窝的穷学生都排着队呢.发了一连串的email之后我也拿到了两张申请表(其他的回音都没有),可以参加排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知道结果了,或者根本就拿不到.
这里说明一下价格.学生宿舍从400到800每个月不等,取决于位置,房间质量(大小,有无阳台,电视电话,房间内有无洗手池甚至厕所浴室等)和服务(主要是打扫和早晚饭).都有家具.而我觉得700多点我都能接受因为这种价格应该房间很好而位置也很好了比如到学校走路5分钟之类的.而那种单间或者一间半的apartment在苏黎世范围的价格应该在750到一两千每个月.而且大多数没家具.所以还得自己买,或者买前一个学生留下的.我之前定的心理价格在750/月左右,通过小小的一段搜索,慢慢上升到850,860了.即便是这样的价格都很难其实.一般800以下的应该是需要坐火车的那种.
于是遇到了这个机会成本的问题了.如果我等,就会错过很多现在正在释放出来的apartment.如果我抓住那些apartment,那就自然要提早放弃相对便宜的学生宿舍.
或者我还是等学生宿舍…然后到时候如果没拿到也应该还有1000来块/月的apartment available??
我的天,要知道我现在住的这房间足20平,房租才400,另外加上网络也就450…1000的话翻倍还多了…
另外很重要的是…我每个月的工资税后还才2700…每个月花1000在房租上是不是太过分了…?
或者我还是等学生宿舍,大不了没学生宿舍了到时候也没能接受的apartment了的话就不搬,咱忍!…但是我已经约了下个星期要去看两三个apartment了,这玩意儿看了得赶紧决定啊,但都不知道学生宿舍的什么时候能有回音…
 
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
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
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
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
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鱼和熊掌,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14 thoughts on “所谓的”国际”儿童节 及其他

  1. 哥們你看我啊, 和你說,大概就是如果你的房錢占你收入的5分之一到4分之一, 生活就比較輕松,如果占到快2分之一了, 那就肯定沒有余錢了, 我的建議, 死等學生宿舍吧, 不然真天天吃糠了, 要不就不能旅行。。。。(對了, 瑞士有糠么) 

  2. 豆子同学说得有理。。。
    但是怎么跟你之前说的不一样啊?不是你老说想愿意出450胖子来租房么以你每月1200胖子的工资那不是都超过1/3了嘛?
    我晕了…又开始犹豫…

  3. 找房子~~呵呵   好久的事情哦   
    缓姐祝你好运了哈,确实找房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可以说很烦,包括搬家
    我博客地址变了,确实不想用MSN了,在国内有时候打都打不开,而且速度还不行,不过过来你这里还是方便哈,我把地址留在这里,你也不会觉得不方便的。http://blog.sina.com.cn/jee422

  4. 住的环境很重要啊~~~关系到心理健康,生理健康……所以,如果实在没办法,还是住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