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在嘎那呃~~

随便逛逛八卦新闻,却在嘎那红地毯上发现了个熟悉的名字,黄璐.
"不是吧!"当时的第一反应,再仔细看看,还真是呃!!哈哈,璐璐混得很不错啊~~有前途,加油加油~~真为你高兴
之前她参加过东京的银熊影展,不过大概只是去看看,没看到什么报道;没想到两年后居然在嘎那上看到了她,真太惊讶了.
"上嘎那好,比上奥斯卡好"我心里想.
(好奇的可以搜索<盲山>试试,海报很暴露的哦~)
 
这个黄璐是何许人也呢?咳咳,告诉那些不清楚的人,就是我的初中和高中同学,本名黄璐,后来用过黄夏夕作为艺名,但是后来咱们都说还是喜欢黄璐,于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又改用本名了.对我们来说,当然还是本名亲切得多:)
 
好吧,冲着高中同学的面儿,我也来写个八卦新闻.
 
虽然她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她却从来都是说一口的普通话.因为她家在核院,核院的一大半人都是当年从北京牵过去的,于是就成了个小小的北京人圈子,自然,就不会说成都话了.但是既然和成都小孩子一起混,当然自然而然的也会在普通话里加上四川词,听起来很有意思.当年就是跟她同桌了很久,于是我练就了以四川话应答普通话,和四川话普通话迅速转换的本事.
 
当时我很"费"(四川话"调皮的意思),偶尔想起来,会突然抬起手,打在她的腿上,把她吓一大跳,当然也会有点疼,哈~这是我当时最常玩儿的游戏.可是她后来反应越来越快,我刚抬起手来,她就哄的躲开,我就打不到她了.可是后来有次我只是抬起手来摸摸头,没想到她哄的一声把腿侧到一边去,反把我吓了一跳,等我们俩都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人都笑趴下了.于是之后我的游戏就多了些虚虚实实,哈哈~
 
她骨架子很小,头小小的,手脚都细细的,虽然"很有肉肉"(她总是强调),但是还是免不了被当年那些不懂事儿的p小男生们称为"芦柴棒",她也挺难过的.她长得很秀气,也讨老师喜欢,她妈妈爱打扮她,于是她便成了当时学校里面烫头发却从来没被说的人.当时老师们对这些管的超严,严到没人性,反正老师就是没想过要说她,挺奇怪的.喜欢唱歌跳舞,当时学校里面有什么演出什么的,总是她上场.不过那时候我想她也没想过要把这玩意儿当职业吧.所以,因为那时候大家都讨厌背政治,所以高中的时候她还是上的理科,又和我同学了两年,成绩不算好,学得挺累的当时.
 
虽然长得柔柔弱弱的,她却是我认识的同龄人里面对自己的前途最清醒的一个.高中上了两年理科之后,她突然决定转到文科.其实当时学校教务处已经正式通知停止转班了,却让她成了例外,因为教务处主任(郭大爷)认为她有这个潜力去奋斗她的目标.当时大多数小p孩儿们还不知道要干嘛呢,她却已经看好了,她想考艺术院校,但是艺术院校不收理科生.虽然理科都上了两年了还有一年就要高考了,她还是决定转,很有勇气的.我想她转到文科之后不见得比在理科时轻松,因为毕竟要在一年内赶上三年的内容,而且…这是她自己说的…文科班女生太多了,整个气氛都太"牙尖"了,而且她又是个新人,会被排挤,所以很想念我们班.Anyway,一年之后,她还是成功的考上了川音,播音主持.她说她在那儿的生活很快乐.
 
故事还没有结束.
 
大学第一年结束之后我听到了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消息:黄璐退学了.
不是成绩不好读不走,不是杀人放火乱七八糟的事儿.她读得很好,是她自己要退学的.她居然回高三复读了!!我当时真的难以相信.一年之后,她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北影表演专业.当年她在全国的考生中,笔试第一,面试前三.她后来说北影的学生们富家子弟多,一个个很高傲,她很想念在川音的生活.
 
再后来,她踏上了嘎那的红地毯.希望这只是个开始.
 
当然她的作品还不多,但是看得出来她还是精心挑选了的,都是些很有底子的作品,没有<环猪格格>之类的垃圾.希望以后也不会有.
 
想起来当时她进入表演这一行的时候咱们开玩笑说,现在要好好收藏黄璐的照片啊签名啊什么的,以后要等她出名了,这些东西就可以卖钱了~璐璐,加油哦,我家那些老东西就靠你升值咯~~
 
———————————————————————————————————–
 
她自己应该也不知道,璐璐对于我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同学或朋友这么简单…我不是说我是同性恋…可以说她教了我很重要的一课,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不是她,我现在的生活肯定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
 
她当年考上北影的时候,我正在大二结束,迷茫着我的前途.当时我郁闷的正决定了要考研.考研对我来说是很保险也不差的选择.我成绩还行,在北大认识人,准上.但我从心底里知道我不喜欢考研,不说什么要背政治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我隐隐觉得,考研,又怎么样呢?我的人生就这么平平稳稳的下去,一点惊喜一点盼头都没有了么?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当时一直在彷徨,心情像被捂在了一只不透气不透光的橡皮气球里,很难受.她考上北影的消息,像一根针,"砰"的扎爆了那只气球,刹那间我找到了空气和阳光,一点也不夸张."有理想,就不要怕为之奋斗".多简单的一句话,从小就会说,却到了那时候才理解.我不能这样平淡下去,不能让我这一生都要后悔.于是我抛开所谓的"保险"的念头,把考研,保研,找工作统统放弃(特别是放弃保研,我妈说了我好久),于是两年之后,我踏出了国境线.外面的世界,等着我去探索.我从三岁一本爱不释手的连环画开始的理想,终于开始被变为现实.比考研累了很多,但是没有后悔.
 
现在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两课,当时没能理解.一是,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的时候,注定要牺牲很多,特别是朋友和家人;第二,我和她都要非常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这不是站在领奖台上眉毛都不抬一下就溜出来的"感谢CCTV,MTV"这样的外交辞令,这是实话.不是她妈妈对她的理想的支持,不是我家人对我决定的支持,我们俩都不能走到这一步.我们只有做好我们的事情,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
 
最后来看看璐璐在红地毯上的风采吧.她穿的那个啥劳伦斯许设计的"一树梅花压海棠".嘿嘿,好话都被他们说尽了,既然我们是老同学,我就给你点负面意见吧,我个人觉得那裙子不是很适合你,把你显得老了,而且头发那样梳太亮堂了吧…反正也是显老了.你好像张胖了些呃,妆画得又随意了些,和裙子的美艳不太搭.再接再厉,以后要超过舒淇哈—-这次舒淇在嘎那真是明艳动人啊~~(口水嘀哒)
 图文:《盲山》戛纳首映--蓝毯前合影
 
 
 
 
16 thoughts on “璐璐在嘎那呃~~

  1. 我刚看到你写的就去搜索了一下,真的是她哦,火火,我要回去把她的照片签名翻出来咯
    她好像长胖了些,以前我们两个总是比哪个要重些,她总是说我是骨头小,肉还是很多的
    但是的确她是很执着,也很有个性,走到今天不容易啊,

  2. 我还是,清早八晨被杜琴喊醒,说的黄璐上嘎纳了,我到单位就去搜“`,今天HY也在说,可见同学们的关注程度哈。
    恩,佩服~~~

  3. 跟舒缓一样,也是或多或少受她的影响吧,专升本的时候背到家头把专业偷偷改成园林设计,读了半年妈老汉才晓得,
    当时还是觉得自己牛,不过没想到,现在居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