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 Zurich

苏黎世大学联合会(哈我给他们取的中文名字)组织的一年一次的越野长跑赛,名曰Sola.以组为单位,一人跑一段,有长有短,长难有易.一共13段,绕着弯,从北到南,再从南到北,包了整个苏黎世一周.路线主要穿越树林,即矮山地段;路面以所谓"自然路面"为主,即稍微修整了的小石子儿泥路.
 
初来乍到的我其实在报名前从来没听说过,只是费嘉同学一个电话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听起来还挺有意思.当时我以为是大家一起跑,那还能有点精神鼓励;当时费嘉同学号称很平挺容易的.结果报了名之后,才知道真相.原来同时跑的一个同伴都没有;原来我那段有6公里多;6公里其实如果真如他所说的"很平"也罢了,结果拿到地图一看,上升200多米.而他小子自己的那段才5公里,上升才90米,是这13段里面可谓最轻松的一段.小子真够狠的…
 
报名是两个月以前的事情.不过也好.这也促成了我一个月前开始的健康生活:至少每隔一天沿河边跑个3,40分钟–这也是我在前面"其实很多东西是没有国界"里面结论的来源.也有不好的,就是最近一周怕吃得太少缺乏体力于是放宽了好多…零食…以至于今天早上我居然拉肚子了!我想大概是我cheese sandwich吃太多不消化–但是我实在是挡不住cheese的诱惑啊~
 
一周前太阳好的要死,我的那截是在中午12点半开始,于是我还担心会不会太热.结果这周的气温从27最高猛降到了14最高(这就是山地加大陆的影响吧),而且最坏的是…今天下大雨…我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还存点侥幸心理,想会不会因为大雨而取消比赛啊.结果直到今天早上都没有任何消息…瑞士人民还真风雨无阻.几百号人在雨中狂奔,还是挺壮观的.
 
过程略.
 
反正我不是我那段最后的,也不是我们那组最拖后腿的.满足啦,嘿嘿.参与第一嘛~ 😛 运气不好的是损失了一把伞.那把伞虽然不太好用但是我很喜欢…默哀三分钟:(
 
其实苏黎世的运动气氛还是挺好的,据说德国也是–其实都是一个民族的,当然有很多传承,即使瑞士人不承认.苏黎世河边,湖边,林子里,山上,都有标记好的"自然路面"跑道(或徒步道).我跑步那一圈,每次都可以看到几十号人在跑(还有在河里玩皮划艇的),以至于这儿的人身形比英国人身材好太多.晓理在这儿都直感叹"这儿小姑娘身材怎么都这么好?"再加上白种人比例修长,穿衣服敢露,天气一热,美腿满街,辣啊,让我都流连忘返(嘿嘿).今儿跑完之后去浴室换衣服,注意到对面背对我坐着正在脱衣服的一个女人,灰色的短发有些发卷,干练的贴在头上,很精神;一身棕色皮肤,即便下雨都能感到阳光;她站起身来,双腿修长而线条紧实,臀部健美,腰腹没有一点多于脂肪…再往上看…咦?胸部咋蔫儿了?再看脸,哇,原来是个太婆!
8 thoughts on “Sola Zurich

  1. 谴责费嘉同志,怎么这么不厚道。不过可能别人都看好你的运动能力嘛。
     
    坚持锻炼哈。
     
    损失了伞,难道你撑着伞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