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梦

今天早上起床前做了个很不吉利的梦.
结合现实情况梦到的情景应该是我一年之后将要进行的oral examination入学考.
 
先说真正现实的情况,现在看来,是我很有可能要考system biology, 很前沿而且据Lars讲那个考官is too good,连他都有点nervous.谁叫俺们大学开的课实在开得,as they claimed, 非常"宽口径"呢. 因为那些我和Lars想选的比如Biochemistry, Cell biology之类的我都学过,而且我还考得很好–所以好成绩有的时候还是弊端…好不容易他们同意考bioinformation–因为我的这个project之后要用到,所以还是挺有目标性的,结果这门考试生物方面的主考官是我的大老板,他们不愿意,说让computor science那方面的人做我的主考官…我晕,the computor scientists know almost nothing about biology or biologists, and vice versa, and they would ask everything about the rooting or the programming blah blah blah, which is at the same time difficult and no more than shit for us. 所以Lars帮我拒了.然后只能再propose一个我们不太愿意的感觉很tough的system biology上去,因为至少这个考官还是个biologist,其他的啥neuro science之类的候选就跟我更不靠谱了…还没等到department的回音.瓦考,biology department的人是吃什么的啊,怎么想到让个搞computor science 的人来考他们未来的学生呢,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Take-home infomation is, 前途多忧.
 
OK,现在终于要说到我的梦了.我梦到的情景呢就是咱们一排学生跟一排老师一对一的讨论,场景还乱哄哄的.但是讨论的内容更像是面试.感觉还没讲完呢,那些老师就说,好,到此结束,然后一窝蜂的跑到旁边去跟导师们回馈意见了–居然是当着我们的面.然后我看到跟我讨论的那个老师在她的记录上面写的评语是中英结合的…意见大概是理解不够深入,然后idea也不是很好.反正就是非常非常的…一般,所以继续留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然后闹钟就响了.
 
晕,好现实主义的梦,等考试确定后要好好准备…
 
记得年轻的时候…我是说中学的时候…我和小仲经常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聊做的梦.那时候我做的梦都是超级浪漫主义的,天马行空式的内容,什么外星人啊,探险啊什么的,而且情节都超极端的,很惊险或者很搞笑.极少极少有跟现实挂钩的内容.最近好像都没什么这种梦的印象了…唉,莫非是因为老了,想象被现实禁锢了?
 
唉年轻真好啊…
8 thoughts on “今天的梦

  1. 我怎么觉得让computer science的人来考你,也许更好忽悠呢。
     
    从做梦的内容来看,我还是比较年轻,没那么现实。

  2. 你想的是人家会暴问些计算机方面的,我想的你是可以从在生物学方面的应用出发。当然,我这个想法是建立在设想对方大部分问题只是会涉及你的应用领域的基础上的。(他们可能问得比较宽泛吧,理解你的胆怯。)至于你说的建立根目录啊之类,如果这些是你需要用的,你就应该回答得出来。

  3. 果然牛〉〉〉还好我不用考试。。。
     
    猩猩的舍友,哈哈。今天下雨,记得穿黑色的鞋,不然就。。。

  4. 青蛙同志,你自己都说到重点了你咋还没理解到喃?就拿original这个想来你广泛使用的软件或者哪个database嘛.想来你我都只晓得我要达到啥目的时候我能咋个使用,但是comuptor scientists会问的问题就是你咋个去编一个original出来,你这个database应该使用的是哪些algorithms,你说得出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