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LATE 2006 (5)

Farewell(Sep)

离别的季节又到了.
 
一个个道过别或没机会道别的可爱的人们: Sissi<再见> http://blacky1984.spaces.live.com/blog/cns!ABE174E4E3DCFFA4!2127.entry#comment
 
那些70高龄的宿舍楼,那棵夏天会开得肥甸甸的樱花树,那些躲在灌木丛中机警望着外界的兔子,大概已经习惯每年这时候看着一个个人,拉着大大的箱子,嘀嘀哆哆的走到门口,搭上公交或出租,再也不会回来.他们在离开前也许会转头看看这熟悉的一切;他们身后也许会跟着三五个人一起走到门口,握手,拥抱,带着笑容,或者带着眼泪.
 

 
9月12号,oral presentation;
9月13号,vivo voca;
9月14号,division farewell buffet;
9月16号,宿舍合同到期.
 
姜洁和程瑜非常sweet的送了一盒巧克力作为毕业礼物.很甜.我却没准备什么.
 

 
离开之前再去逛一圈,再看一眼sutton的蓝天,鸡舍,路边的小花,无忧无虑的牛羊,和如血残阳. 
 
 
 

 
一年前刚到的时候对着我的镜子拍了一张,那时候用的还是那个nikon的相机,看起来精神奕奕;一年后,离开前,同一面镜子前,新的canon相机,脸上却多少有些疲惫.
 

 
两双破旧的运动鞋,不能一起带回去了.白色蓝条纹的那双是05年情人节的礼物.灰色那双是从高二时便陪伴我,轻的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我很喜欢,所以整整6年,补了几次,都没舍得丢.这次行李太多,却不得不跟他们道别.
 
我是很有些留恋物的.
 

 
睡在床上,迷迷糊糊中望着天花板,那些十多个人聚餐通宵聊天玩杀人,那些为了赶作业不见天日,那些打工完深夜里在寒冷的星空下走回学校的日子都渐渐成了曾经—-这是我在这儿的最后一晚上了吧.   
 
 
 
13号得到录取的消息后,请当时还在的同学到beeston的一个小小的中餐馆吃饭.惊奇的发现路边一棵白嫩的蘑菇从新铺的沥青路面下撑了出来.
 
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
 

 
想起刚来这儿不久的一次,我,sissi和毛毛三人从beeston买了东西后在UP迷了路,在人烟稀少的校园里提着大包小包从东逛到西,天黑了终于找到了校车站,却不得不在阴冷秋风中瑟瑟的从6点过等到9点.
 
前不久的一天,还是我们三个,还是在那个车站等车.而这次是在暖暖的阳光中.望着野鸭群从头顶一米飞过,落到前方的湖面.
 
毛毛问我们:你们在这一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也许这一年的经历本身就是收获.以后我们才知道它能带给我们什么.
 
毛毛摇摇头,吐了一口烟—-
 
学会忍受孤独.
 

 
再见,诺大.
 
 
 
23 thoughts on “盘点–LATE 2006 (5)

  1. 说了好多好温暖的事情啊, 每个人记忆里都记了好多这么有意思的事情, 你不说还倒忘了那棵蘑菇了, 记得当时拍了照片的啊,发来看看啊
    毛毛总喜欢问那个关于收获的问题, 太难回答了, 有的时候发现活着并面对这样的问题的时候, 总是很难给出很满意的答案的.

  2. 靠,这个图片怎么才跳出来, 那个大家背影还有小花的照片是我拍得啊, 靠, 怎么我手上没有啊,奇怪了, 传给我啊,那张还有那个蘑菇的

  3. 是啊我们就这么还在我没完成之前就你一言我一语的就有这么多留言了
     
    以后我们可以发展一个新兴的职业叫留言拖儿~~

  4. 好这下我终于是发完了
     
    是是是,的确不是我拍的,不过毛毛发给我的时候我确实不知道是谁拍的哈
     
    大家为侦探先生鼓掌致意!!

  5. 靠,早知道就不说了,最好过个十年八载之后再谈起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然后突然他们中间的一个人跳出来说哎呀那是那个叫盛飞的家伙拍的啊

  6. UP迷路那段很有意思, 呵呵,那天毛毛回来就说了, 现在想想好可爱啊,在UP也会迷路, 那个时候还真是会这样.

  7. 您还在继续啊…我也不闲着吧
     
    哈哈那时候毛毛肯定回去到处说我们两个笨女人不听他的到处乱走…

  8. 光脚那张, 背景里可以看到Normanton 特有的麻布一样的地毯和粉红的门, 都加到代表Sutton的一个个小元素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