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LATE 2006 (2)

交论文(8月14日)

不到最后关头是啥都写不出来的.
 
这次也一样,提前1个多月就开始想着这次要早点开始动笔,好好安排时间.白搭.直到近7月底在重压之下终于有了"灵感".刚开始还保持了劳逸结合的高品质生活状态,隔天便和那几个PhD姐姐去羽毛球壁球健身房,累出一身汗之后再回来洗个大澡,释放胸中浊气.
 
后来实验和论文都渐压紧迫,抢实验室仪器的人也多了起来,于是我们这些没什么身份的master们(sissi,程瑜)就都不约而同的将实验时间调整到了正常人下班之后.半夜12点过回房间绝对不是最晚的.夜作的人们以Joe及他的女朋友为代表,在实验室待到凌晨两点甚至四点都不新鲜(黄天不负有心人,Joe后来还是拿到了他老板的PhD位置,前途无忧).当然,运动根本没那心思,买菜这种费时费力的活儿就更别提了.我和sissi后来全吃冻货.到了最后,干脆直接买学校的三明治了.
 
最后一周,对咖啡因极敏感的我也不得不买了瓶咖啡来支持我那不知是过度疲劳还是过度兴奋的神经,闹得我那段时间心率都一直偏高,心里发慌.但不这样每天只睡3,4个小时怎么赶得出来?
 
在无眠的50多小时后,在青蛙同志的全力帮助下,终于完成了最后的整理,校对和排版,我还花了点心思选了个中国味十足的竹林模板作为封面.8月14日12点,到办公室免费打印黑白页,到photo unit出钱打印彩色插页(花了5磅多,换成人民币还真贵,不过纸张和墨水都很好,还是挺值的.再怎么说,也是我辛苦了一年的成果);14点,到办公室装订,交一份,自己留一份;3点,打印receipt.站在hand in point前,拿着厚厚的论文,翻看翻看,掂量掂量:
 
"结束了",急刹车般的.
 
 
 
 
 
 
 
 
 
p.s. 深刻悼念实验中从显微镜上跌落殉职的nikon相机.
 
 
2 thoughts on “盘点–LATE 2006 (2)

  1. 无眠了50多个小时…心率偏高,心发慌…看到这些都很心疼。以后不能喝咖啡!
    还是我皮糙肉厚比较好,今天听报告,喝了四杯,但有半个小时还是很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