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不得不承认他是个超级细心的人: 自从我们在一起后,便暗暗的把所有我们的交流一点点的存下来,包括很早时候的qq聊天记录–那时候我们还都是两个开心的小孩儿,一大一小:一个刚成研究生,一个刚进大学. 今天他发给了我一份,让我star上,好好保存.如果不是我今天精神不好看不进书,我大概要放它在那儿好几年.但一打开看了两眼,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那些笑声,那些苦恼,那些学校里家里朋友间乱七八糟的事情,如春季的融冰,从早已被我遗忘的遥远的山颠,叮叮咚咚的一丝丝的流下,逐渐波澜壮阔起来. <东邪西毒>里面有句经典的台词大概是"人的痛苦在于太不容易忘却";而我的痛苦却恰恰相反:记忆犹如沙丘上的波纹,风一吹,就散了.转过头去,常常看不到自己的走过来的脚印,忘了自己从哪儿来,便迷失了.
     谢谢他的记录,我才能一页一页回味自己的历史书:那时候流行的电视剧,室友之前的矛盾,疯狂准备考试的烦恼,为了参观上海博物馆的书画国宝展而6点起床,在寝室蹲在地上偷偷的用电饭煲煮火锅,还有一上网便能看到的使劲跳动的青蛙头…跟随着我们俩那时有一搭没一搭自得其乐的疯话,享受着那些从字里行间顺藤而上挖出的些些碎片,像电影胶片一样在我脑海里面蒙太奇式不停闪过,笑容在不经意间留在了我的嘴角上…那时候怎么那么能聊呢,一跟他聊天我就咯咯的笑个不停,前仰后合的.那时候我也油腔滑调的,嘴巴厉害的像两片刀,也常常把他说得哭笑不得;那时候咋有那么多事儿可聊呢,从自毁容貌症到学校食堂的青菜,啥都能聊得兴致勃勃乐呵呵的…
      现在呢…我们成了互相生活的一部分,把我们联系起来的聊天却似乎变了质.即便聊也没了那时候脑瓜子灵活的幽默,以前乐半天的芝麻小事儿现在"成熟的"嗤之以鼻不屑一顾了.抱怨,忧虑,充斥着我们的对话…脸上光洁如故,心里却早已刻上了皱纹,眼神忧远了–或者说呆滞了.聊天记录里那个阳光的总让我笑个不停的大男孩儿,我也找不到了…我们怎么了?
      “只有青春年少能让我们这么放肆的哭过笑过”,小马说的.
       我们长大了.
       老爸总说,其他都是次要的,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要快乐.但是,爸,我不快乐…我害怕…"一九八三年四月十八日,缓缓珊珊来到了人间…啼哭,微笑;呀呀,学步…孩子,小心些…一路上布满了荆棘…孩子,勇敢些,勇者前面才有路…高山背后有大海,大海对面是彩虹…"我居然连这个也记不完整了,跟我一样年纪的一段话…老爸老妈,我走了这么远,你们还能看见我么?
 
       突然想起以前种在阳台上的那棵银杏树,也跟我一样大…干嘛要送人呢?其实我心里一直不愿意…它还好么?…我想它…
 
     
 
 
   
11 thoughts on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1. 我想,我们可以不那么“长大”的。
    我想,可以的。
     
    压力是暂时的,我们要寻回自己。
    压力和困境下找乐,才是真正的幽默。
    那个男孩会努力把当初的小幽默进化到大幽默的!~

  2. 你真幸福!
    我家买了2个新植物
    1个大号长春藤 一个月季
    死狗现在开始每天要在冰箱旁边小便了。。。
     
     
    心态年轻就好啦   虽然总是会遇到很多烦恼。。。。。

  3. 生命中总会有这么些傻乎乎的人,而幸福往往都是他们给的。
    呵呵,有人要觉得我这话没对了,其实我也是个傻子。

  4. 一九八三年四月十八日,缓缓珊珊来到了人间.
    你是双胞胎???舒缓 和舒珊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