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不远行”

昨天晚上10点过,也就是国内早上6点过

我爸居然上线了

果然,跟妈拌嘴,睡不踏实

这两口子都这么过了一辈子了,莫非就没想过要改进一点生活方式?

或许正是已经这样20多年了,也没那个心思要去想去改变了

生活凝固了,真可怕

我在家的时候,陪着我大概是他们最大的乐趣

我出门读书了,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是什么味道

 

"郑叔叔10个小时前送医院了,急性青光眼,右眼差点失明…

 ….

 你二姑妈也住院了,高血压…

 ….

 你贺宇姐姐生了个女儿,1月1号生的…

 …."

 

下了线,突然鼻子发酸

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跨入了另外一道门槛

岁月不饶人,上一辈们渐渐呈现老态

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其实在心理上是很难过的:感觉像被标明了"老而无用",失落

于是更是拼命工作来证明:不是这样的!

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的是:身体真的不如从前了

镜子里逐渐松弛的眼角和再也扯不完的白头发

爬几步楼梯就开始歇气

牙齿开始发松

睡眠渐渐少了

眼睁睁看着自己荣华渐逝,心里也会像被一丝丝的抽空吧

美貌,名利,还有什么意义

这时候心理最挂念的,也就是自己的孩子了吧

孩子们都进入二十好几的年纪了

是该成家的时候了

不管嘴上怎么说:"走远点,别那么不争气的窝在家里"

可心里也想自己能像别人一样,孩子陪在身边说话,怀里还抱个小孙子吧

天伦之乐,谁不想呢

至少生了病,看到孩子在身边,心里也踏实啊

 

唉…

 

"父母在,不远行": 因为我们应该供养生我养我的父母

我父母在,我远渡重洋: 还是靠父母供养

 
 
 
 
7 thoughts on ““父母在,不远行”

  1. 如果爸爸不陪在妈妈的身边,我打死都不会出来的,缓姐,既来之则安之,其实也没有想的那么难过的,我第一次出来就呆了2年才回去,之前也担心回去后看到父母是不是会老很多,其实不然,即便你呆在他们身边他们也在一天天的变老,人生的规律嘛,想得自然点就不怕了。

  2. 嗯..其实真的挺想哭的..说实话..我今年15岁..现在一个人在美国读书..住在hostfamily里..但用的全是父母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其实我真的觉得如果拿不到好成绩..很对不起供我养我的父母..虽然他们从小就培养我的自理能力..但是我有今天的一切都全靠他们……看着屏幕上渐渐苍老的他们….渐渐出现的白头发…还有带着红丝的眼睛…心里真的很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