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

 
突然想起以前在上海我们两个手牵手的在地铁站里面,我问你那张某个日本相机的广告为啥用滨崎步做广告说她的脂肪含量只有百分之十多啥的,你骂我笨,那是说那个相机的体型小巧….
有种希望时间倒流回到那段时间的感觉…
于是就有了害怕时间继续前进的感觉…
…我发现我还是很怕长大,很怕变老,很怕变成"大人"(虽然我早就成年了)要面对无数琐碎的实际的问题,柴米油盐,工资福利,晋升跳槽,房子遗产,孩子上学…
这就是所谓的后儿童时代的典型特征吗?
…学生时代真的是梦幻的时代
回过头看那时候的一幕幕仿佛彩色铅笔画
但是我就要从画里出来了..
真不愿意…
 
P.S.
一直被看书作业填满,很久就没有在脑子里留下一点空间给自己了
物极必反,在这最恐怖的一周里,居然突然有了这么一闪火花,让我确定了自己的存在
虽然发呆花了我不少可以用来看文献的时间,但是感觉呼吸通畅了许多
因为我发现:我还活着
7 thoughts on “神游

  1. 我喜欢回味我们的过去,也想回到过去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因为现在分开如此之远),但我更期待未来,期待我们长久的在一起,而不要总是聚聚就分开。人生不止是彩色铅笔画,还可以是我们传统国画的水墨写意画,可以是西方的写实画派,还可以是超现实的画派……我们可以不那么单调的,没有人能规定我们“长大”了只能画写实的画嘛。我们可以在合适的时候画自己想要的画,我们既要写实也要写意,更丰富不是更好么?现实的面对生存,浪漫的对待生活,我期待。那些东东是成长的代价?就算是嘛,由它们去,我们对付得了。心不会老,我们不用怕。窗外漫天大雪,堆了一尺多厚了。突然想起那一天,撑着伞,牵着你的手,在雨中……

  2. 生活本来就是很无奈的事情,没有办法的。你逃避不了,就只能承受!让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中,自己寻找乐趣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