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日!!

英国生活满月!!
严格的说是上个月的昨天踩到了UK的土地上
但是是上个月的今天被接到学校去开始新的生活!
 
 
 
 
实际上是昨天忘了写了….
 
 
 
 
 
踏上这片土地,是可以预料的是没有太多的惊喜,事实的确如此。周围大多数变成了或白或黑的面孔,但是中国人总是少不了的。有的时候想的是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来到这里,或许我能更容易的溶入这里,而不会这么顽固的保持中国的许多生活习惯,或许我的英语会进步更快。。。但那会是一个更加困难的旅程,还是难以想象的
 
说到难以想象,其实很多事情遇到了,也就是这样而已,不会像没遇见那样难以想象。就像我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之前我是难以想象这么整整半天该怎么熬过去;就像我就这样去了趟oxford,然后又到了nottingham——之前是难以想象这个辗转要怎么完成;就像我就这么尝试着跟不同肤色的人生涩的说着不同口音的英语——之前是难以想象周围有那么多“老外”的,觉得那是一件奇妙的事情——而现在自己就是“老外”,虽然这里中国人多得感觉像是诺大的中国分校;就像我们现在很老练的计划着明天吃什么,用什么配菜——之前是很难想象很少下厨的我能否把生活运作的正常;就像我现在很自然的听着老师用英语lecture,并用英语记笔记,看大部头的英语书,还要用英语写作业——之前我是难以想象这种在全是英语的环境里是怎样一种滋味
 
其实就是因为以前想象过这些事情——虽然“难以”想象——所以到头来,就完全自然了,这就是心理准备吧。
 
很多事情没有想过,却给人带来许多小小的意外。比如,这里很干净,干净得穿了一个月的鞋,鞋底和鞋面一样干净,而这里的落叶从来不扫,满地都是黄灿灿的一片;比如这里的人打招呼很勤,不管认识不认识,总会很礼貌的say hi,拄着拐杖的老年人也会满面笑容的给女士让路;比如这里的本地学生如此之少,少到看到一个感觉看到了稀有动物!比如这里的农场这么漂亮,有这么多的牛羊,还有野鸡和野兔,还有城堡一样的房子,既便是不大的house,也会用彩色的小花打扮的很漂亮,像童话里的一样;比如这里的学生会权利很大,拥有诺大最大的一幢楼;比如这里的道路很窄,交通不方便,如果在中国,这种有些小山坡的地方全都被炸开修成直道了,而周六周日一定是交通最繁忙的时候,这里偏偏没有公交车;比如这里的服务对残疾学生非常照顾,无论什么的条款都会附上残疾学生的特别说明;比如这里的办事效率很低,很多事情在中国就是一通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有时候得跑好几趟;比如这里对基因工作的管理如此严格,我们要能正常运行我们的学习和实验,要填写无数多张表格,看无数多章regulation,以至于老师在解说的时候我差点睡着
 
但有的事情想象过,但还是有些难以适应:学习。压力很大。
Anyway,我们逐渐的settle in,everything will be fine。
1/12过去了, I’m stronger :)
 
最后引用sissi同志(05-10-19)的大作:
"在这一个月里,有兴奋雀跃,有眼泪,有信心满满,也有深深的失望(一开始写的绝望,不妥。。),有明仔美味的咖喱牛肉,也有没睡醒时调出来的怪味黄瓜。有和同志们狂欢,也有和舒缓一起抱着貌似比我们还重的书从酒吧前经过。有塞得满满的冰箱,也有为了节约钱和raya还有海毛同志大包小包步行一个多小时找不到车站的英勇事迹。有Welcome Program的疯狂和开心,也有开学第一周不适应的迷茫。有大展宏图的野心,马上退学回家的念头甚至也曾在脑中一闪而过。。。
 
"这一个月与我想象中的那一个月有很多的不一样,但,这就是我的第一个月。"
5 thoughts on “纪念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