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明年见!

 

亲爱的爸爸妈妈
原谅女儿吧,越大越不中用了
虽然只是仅仅一年的时间
但从前天在收拾最后的背包起
我就开始背着你们偷偷的哭了几天,忍也忍不住啊

虽然大学已在离家2000公里的中国东海岸度过了整整四年
但这次却是远在地球的另一边洋鬼子那里,好远,飞机都要飞12个小时呢
虽然这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一直努力着到地球的其他地方看看,离家越远越好
但临走之前,却是这么不舍

我的飞机将从上海起飞
我却早早定了前三天的机票,想着到那边玩玩
这时候心中却暗暗后悔,当时怎么那么慌呢,不能多陪你们两天了

起飞的前一天是中秋节
大学四年了,没在家里过中秋
虽然几天前请了两桌子亲戚在家热闹了一顿,也切了月饼,但那不算
今年月圆的时候,我还是不在你们身边
你们老两口自己过着还习惯吧,
不知道地球那边的月亮是什么样,
不知道那年才能和你们再一起过中秋啊?

爸爸妈妈,明天一早我就要走了
落脚之后,我会尽快找个电话打回家报个平安的
那边和家里有8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以后电话上网都要约时间,不能说聊就聊啦
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过得舒心些

妈妈,我这走了之后
你就不能再以晚上要陪我看电视为借口不出门啦
吃完饭出去走走吧,去和那些大姐大哥一起跳跳舞,锻炼锻炼,整天坐在电脑面前盯着股市看,眼睛受不了,你肚子上的肥肉也好厚啦;
想找人唠叨的时候,也找他们磨磨嘴皮子,放松放松吧
身上不舒服了,去按摩一下,就舒坦多了
家里闷就该自己找乐子,自己放宽心啊

妈妈,你为这家里,为了我,节省了一辈子
我这次把你为我准备的积蓄都带走啦
我走了之后,你也没有后顾之忧了,我不会再用你们的钱了
你们的生活好好安排吧,买些好吃的
自己也该去商场挑几件漂亮衣服,买些瓶瓶罐罐好好保养保养了
你总说打扮了也没人欣赏
但人不是为别人而生活
把自己打扮起来,精神才好啊

妈妈,凡事不要想太多
很多事情不是那么复杂的
有些人说的有些话做的有些事,大多是无心的,没什么多深意的
别听着就记在心里老想
多费精神
想多了错怪了别人,自己又不开心
何苦呢?
人活着不就是图个开心嘛?
放开些,包容些,开朗些,笑容多一些才能有更多的朋友啊
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做的事情,就放开去做吧
率性些,不要太多牵挂
否则自己想做的事情由于怕这怕那一个都没做成
到头来连自己想做什么也搞不清了
这不是迷失了自我嘛?

爸爸,我这走了以后
你继续好好干你的事业吧
你活着就是靠那么一股傲劲儿
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奋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
干出个好样子,你永远是女儿的骄傲
但是爸爸也要注意啊
完美战略是以井井有条的操作来实现的
你女儿也跟你有一样的毛病
看到了大事情,总难免忽略小事情
好帅需要好将的辅佐才能成事.
人都说中国最复杂的事情就是人际关系,搞好了人际,其他的事情就简单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防微杜渐
水至清而无鱼,富营养化的水也没鱼啊

爸爸,自从你干起公司之后
减肥效果好明显啊
那都是奔波的效果
前天下午一个电话,你就自己赶到贵州习水去了
我心理明白
女儿很快就要走了,你是很想在家好好陪陪我的
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那时候我还在午睡,其实是醒着的
听着你接了电话,马上收拾东西开门
我动也没动
——心里难过啊,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来送你出门
后来听妈说堵在路上好几个小时,她担心死了
昨天中午我打了个电话问了声平安
下午你们又连忙往回赶,深夜才到家
听你说那条路就是在垂直的石头山壁上凿了一条凹槽
爸爸,你虽然身体壮实
但毕竟一大把年纪了,精力可不能跟年轻人比
还是稍微悠着点儿吧~

爸爸妈妈,我走后你们好好过
都一把年纪了,要说各过各的生活那是不可能了
既然在一起,就不要再给自己,给对方没好气了
大家融融恰恰相处多好啊
大家都让一步
有不同看法的时候,平心静气的问问,商量商量
放软眼神,放软语气,给对方以尊重,而不是咄咄逼人的质问和责备
那大家都好过了
女儿也放心了
两个多月的暑假晃眼就过去了,这大概是我自从幼儿园之后最长最丰富的假期了
知道嘛,其实我最开心的就是最后这几天
虽然没出远门
但是在这几天里面,你们没有吵架,陪着我,聊天,随处逛逛,妈妈的笑容也很多,我真的很高兴

爸爸妈妈,最近我总是回忆起小时候的场景
到周围的田野里放风筝,摘野菜
带我到公园里坐滑梯,跳蹦床
小学的时候怕我睡完了,帮我做作业
在广州的珠江边小摊上挨着一家一家的吃田螺
爸爸,今天早上你来叫我起床的时候
摸着我的脸说:
我家女儿脸上有个胎记,是走不丢的
你那时候在人民公园走丢的时候,我问别人看到一个脸上有胎记的小女孩儿没?他们告诉我,看到一个手里还拿着没吃完的小龙虾壳的小女孩儿在那边哭呢~
你没发现吧,我那个时候眼睛都热了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
出去之后,我会吃饱睡好,跑步游泳,身体壮壮的
我会勇敢,乐观,开开心心,不让你们担心
我会把市场上的菜记下来,发给你们,你们要教我做菜
外公外婆生日的时候,过年过节的时候,你们要提前发个邮件过来提醒我打电话回去
我会把照片发回来,看看我的世界
方便的时候我们约好时间,我会打电话回来,或者上网视频,看看女儿是胖了瘦了,你们是胖了瘦了

爸爸妈妈,明年再见吧
再坐在爸爸开的车的副驾驶位打盹
再回来吃妈妈煮的玉米糊糊

爸爸妈妈,你们保重啊!

 

11 thoughts on “爸爸妈妈,明年见!

  1. 看了你的文字我很感动,因为和你有类似的经历和感受.大学在外读书,工作了也没回家,还走得更远(当然也没有你那么远了),只是我在这也许就不是一年会回去的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在家呆上的日子是两位数.也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在他们越来越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身边.一路走好,在外肯定有很多难以想象的问题和麻烦,不过我相信你肯定能解决好的,你可是我心中的偶像哦

  2. 很懂事的小姑娘呢!给你发了消息,估计你还没有看到!我也是星期一的飞机诶,不过是在虹桥,这次大概是碰不到你了这顿饭欠得厉害了~~早点倒时差啊!到时候要看看白天睡觉的你会说怎样的话语呢!一路顺风呀~~好好照顾自己就是对爸妈最好的回报啦~书上是这么说的,应该是吧:)

  3. 现在是你们那边两点了。不知道你到学校没,昨晚休息得好吗,今天午饭吃得好吗?那么重的箱子,你弄到学校很辛苦吧?学校临时给安排的住宿条件怎么样呢?

  4. 别担心,我们陪你一起过国庆,过圣诞,过元旦,过春节,过情人节(这个在考虑一下),过38,过愚人节,过劳动节,过青年节,过儿童节,过党的生日,过81。你看月月都有节,过完81咱们就毕业了,你可以和爸妈在中国过中秋节了。多好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