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回忆

    在nottingham中国学子的bbs上逛了整整一天,看得有些恶心了,终于整理了一个还算详细的checklist,于是开始打包.挺麻烦的.装了些衣服,也没装完,明天去采购一些需要的东西,然后再来考虑怎么分配这些行李的重量.托运行李40kg,登机行李6kg加一个laptop,还是要好好分配下才好,还要找秤来称称,否则一不小心超重,那可是300yuan/1kg的惩罚
 
    明天高中同学要聚聚,说是要给我饯行.
    想起四年前离开家去上大学的前一天晚上,我们那圈的兄弟姐妹们去喝到了深夜;第二天早上一大早他们就又到我家,看我小时候的照片,聊天,帮我拖衣柜一样的箱子,送我到汽车站去(当时我是先坐汽车到重庆,然后坐船过三峡).要上车时,建皮拍了拍我的头,像大哥一样对我说:出去一个人小心哦.我心里难过死了,我真的很讨厌分别. 但我脸上一直保持着我惯有的乐观的笑容,点点头,却说不出话来了.车开走了,那群在车站进站口挥手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我眼泪怎样也止不住了…
 
    大学毕业,同样也是若干眼泪和若干句"出去一个人小心"伴随的,只是这次的"出去"远多了.
 
    四年过去了.和当年一样的面孔却是多少不一样的心境—-大家都变了不少,我这个恋旧的人难免感慨.
 
    又到分别时,面对他们,不知道会是怎样的心情,不知道有没有人送我.
5 thoughts on “打包–回忆

  1. 这两个月不停去机场送走了几个好友.有人问我:你是否麻木?我只有苦笑!有些朋友过一两年就会回来.有些也许就在那边生活.而以后的我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记住,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回想原来的点点滴滴“`伴随而来的也许只有孤独.

  2. 我还以为是阿戴得!正奇怪咋问这个问题喃..嗯从上海走,我16号到,19号走,想来会到交大来走一圈吧:)

Leave a Reply

